欢迎进入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 中国“非遗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河南联络工作站在镇平成立

  • 作者:yswhxh    发布日期:2021-10-14 00:12:00  浏览量:7363

image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河南联络工作站,10月12日在镇平县宣告成立。

image

在美丽的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举行了朴素而热烈的揭牌仪式。


image

揭牌仪式由玉雕名家王波主持。

image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冠军,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澜瑞,镇平县玉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哲,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魏玉忠、张克钊、刘晓波,中国玉石雕刻大师,镇平县宝玉石协会石佛寺分会会长朱仁尊,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玉文化产业协会副会长,镇平县宝玉石协会秘书长刘晓强。以及远道而来的江苏省玉雕大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驻苏州联络工作站秘书长叶海林等。

image

image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袁澜瑞致辞

image

镇平县宝玉石协会秘书长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河南联络工作站

筹备处负责人刘晓强致辞

进入揭牌环节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冠军,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镇平县宝玉石协会秘书长刘晓强共同揭牌。

image

image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

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冠军讲话

image

县玉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宋哲讲话

集体合影留念

image

在玉神会客厅进行座谈

image

image

image

在座谈会上,分发传阅协会章程,工作站机构名单讨论通过,颁站长证。

image

据了解,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传统玉石雕刻行业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管理机构、项目保护单位、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艺人、专家学者和热心支持者自愿组成的行业性和非营利性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推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玉石雕刻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

河南是玉雕大省,镇平是中国的玉雕之乡,经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研究决定,在这里成立工作站。目的是推动镇平玉雕技艺的保护和发展,使镇平玉雕产业健康发展,也是我们镇平玉雕的一件重要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