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新闻资讯
  • 天工玉石雕刻作品展(南阳区域)初选|“典”镇平玉雕实力派艺术作品展

  • 作者:yswhxh    发布日期:2021-10-21 00:12:00  浏览量:7658

玉商参考  提供

image

10月19日上午,在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隆重举行了“2021天工玉石雕刻作品展(南阳区域)初选·‘典’镇平玉雕实力派艺术作品展开展暨镇平玉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活动。

image

南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冠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分会副秘书长刘晓鹏;南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剑刈;镇平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周洁;镇平县政府党组成员、玉管委主任白兆文;南阳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靳涛;河南卫视《华豫之门》栏目主编潘艳艳出席了活动,镇平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刘剑、镇平县总工会副主席满涛、镇平县人社局副局长庞丛伟、镇平县玉匠大师文化运营公司负责人易波、镇平县宝协秘书长刘晓强及相关玉雕行业协会、玉雕大师、玉雕企业和玉雕工作室代表、新闻媒体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镇平县人大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周洁主持。

image

周洁

镇平县政府党组成员

玉管委主任白兆文致辞

image

白兆文

他介绍了镇平玉文化产业的基本情况及本次活动的组织筹备、作品征集、工作室选拔情况。他讲到,市县各级政府十分重视我县玉文化产业的发展,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镇平县打造千亿级玉产业集群三年行动计划》文件,为玉文化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组织的天工展初评、实力派玉雕大师作品展览和玉雕工匠劳模创新工作室评选就是做实玉雕人才振兴工程的一个举措。参加此次活动的行业协会、企业、大师代表都在推动玉文化产业发展上发挥了极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希望广大从业者继续弘扬镇平玉雕人精神,攻坚克难,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多出精品佳品,为全县玉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52个玉雕工作室获得荣誉

开幕仪式上宣读了由县总工会和县玉管委联合推荐评选出的获得镇平县玉雕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荣誉称号的52个玉雕工作室名单,并由参会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大师工作室颁发奖牌。

image

image

同时,南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冠军、镇平县政府党组成员、玉管委主任白兆文为“镇平县玉雕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进行了揭牌。

image

中宝协玉石分会副秘书长刘晓鹏

发表讲话

image

刘晓鹏

他讲到,镇平在推动玉雕人才引进、培育和输出、玉文化研究、传播和创新、玉石产业的持续发展和繁荣上做出了成绩,也肯定了镇平在天工展作品选送中的突出贡献。

他表示中宝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镇平玉雕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力配合并做好服务工作。

南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

副主席胡冠军发表讲话

image

胡冠军

他讲了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打造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重要意义,希望本次获得荣誉称号的的50家工作室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玉雕行业劳模和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充分发挥联盟的聚合作用,以联盟体系厚植工匠沃土,凝聚创新力量,齐心协力推动镇平玉文化产业健康茁壮成长。

同时也希望镇平县工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巩固发展成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做优做强联盟体系,推动玉雕行业联盟建设“点线面网”全方位贯通,努力创建一批创新基地,打造一批人才团队,创造一批创新成果,为镇平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及嘉宾在玉管委副主任宋哲的陪同下参观了本次作品展。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