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玉石文化产业协会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新闻资讯
  • 河南尉氏县蔡庄镇:玉雕特色产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 作者:yswhxh    发布日期:2022-07-11 00:12:00  浏览量:6973

2022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蔡庄镇乘着“能力作风建设年”的春风,抢抓机遇,踔厉奋发,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资源集约利用和适度规模经营,解决集体穷、产业弱、群众散的问题,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在玉雕加工户周创家中,村民在轰鸣的机器声中切割石材,打磨、印染、抛光、一块块硕大的石料经过工人师傅的巧手加工,变成了美轮美奂的精品玉器。2019年6月,鹿村成立了玉雕协会,前期会员有60多个。目前正在设计建设一座玉器展览馆,让鹿村的玉雕名气更大、销得更远。此外,还计划组建一家农业发展公司,将全村土地流转,既能规模化种植优质农作物,又能使农户得到流转收入,年底还有分红;同时实施“架起回乡创业桥梁、提供创业优惠政策、优化回乡创业环境”3项激励措施,吸引村里15名打工能人、成功人士返乡创业,汇聚乡村振兴合力。

蔡庄镇将继续把培育特色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总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富,逐渐形成“一户带多户,多户带全村,一村带多村,多村成基地”的推广、致富之路。

(转自:中国日报网)